close

成品.jpg  

馬卡龍的作法一般有義式、法式還有瑞士,

比較過這三種,我覺得瑞士的操作比較簡單,

提供以下配方及作法~

 

 

材料:

材料.jpg  

 

蛋白 80g

 

100g

 

杏仁粉 80g

 

純糖粉 60g

 

作法:

過篩.jpg 

杏仁粉跟純糖粉過篩二~三次備用

蛋白加糖.jpg  

蛋白加糖隔水(熱水)攪拌至溶解 

打蛋白.jpg  

蛋白打至接近乾性發泡

攪拌擠圓.jpg  

倒入全數過篩後的杏仁粉糖粉,攪拌至有流動性,
開始擠圓,擠好後輕拍烤盤底部,等風乾。

烤箱.jpg  

檢查是否結皮(濕氣會影響到結皮的時間), 

結皮後進爐,烤溫120/1608分鐘調頭, 

關上火0/1608~10分鐘完成。(全程大約16~18分鐘)

組合.jpg  

 

馬卡龍不是那麼容易做,

 

我做馬卡龍也不是每次都能成功,

 

我在痞客邦分享的配方跟作法,

 

均無藏私,如果這樣無法了解,

 

那便需要到外面找相關課程,

 

實際看老師操作,並現場提問,勿私訊問我,

 

因為,我也只能將同樣文字圖片再發一次給你,

 

希望這篇作法對喜愛馬卡龍的朋友有幫助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魏明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